贝混莱狼

基本上是一个日记发疯号。
想看同人最好去合集找,毕竟真的很少挺难翻到。
但也欢迎点赞,请不用客气。
如果有评论的话会很开心。

[星露谷物语]一束花束

cp向  谢恩×农夫

summary:农夫在皮埃尔那买了一束鲜花。


   那位新来的农夫在皮埃尔那买了一束鲜花。

   所有人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:当一个人想和另一个人建立恋爱关系的时候,他会送对方一束鲜花——这是这个小镇的传统,即便是刚来没几个月的谢恩也知道。

   这个消息他是从格斯的酒馆听说的。即使他已经戒酒了,但他还是会常去那里坐坐,点一份披萨或是喝一瓶可乐。

“嘿,你知道了嘛”

   他看着艾米丽从后面货架上拿出他点的东西,转身递给他

“你知道我向来不在意那些八卦”

   的确,他从来都是一个人呆在他的角落,静静喝着他的啤酒,仿佛这个世界与他无关。但酒馆向来是听到八卦的好地方,即使有时这不是你的本意。

“你一定会对这消息感兴趣的”

   艾米丽索性坐了下来,看起来打定主意和谢恩聊上了。有时候谢恩都忍不住怀疑格斯付给她的工资是否真的用对了地方。 “现在酒馆可是闲得很”当他曾真的表示过自己的疑惑的时候,艾米丽无所谓地耸耸肩

“怎么,是有了新品种的小鸡还是刘易斯公布了与玛妮的关系?”谢恩略带恶趣味的打趣道

“好吧,我从你的语气中听出来一丝负能量,但都不是。”

“是嘛?那还真是遗憾”谢恩话中带着些许惋惜,主要是为了前者。然后,他发誓他从艾米丽的眼中看到一抹玩味

“农夫在皮埃尔那买了一束鲜花”艾米丽直接果断地投下了一枚炸弹,“不是装饰的那种”这令谢恩一下子沉默了

“我从别人那里听到的,据说是刚好在那买东西,看到她手捧着一束鲜花出来的,后来这又从皮埃尔那证实了——她的确买了一束鲜花”谢恩觉得艾米丽的眼睛过于亮了,逼得他只想低头看自己的玻璃杯,然后发现手指在杯沿上无意识打圈。

“你知道的,这是一个小镇,不像城市”他知道,这也是他会来到这的原因,包括她

“大家都很热衷于讨论新鲜事物,而不是一成不变的”这正如她的到来,给小镇注入了新的活力

“更别提她可能会和某人组成家庭了!一个新的喜事!我感受到了浓浓的正能量!”

组成...家庭?她吗?

“...who?”谢恩闷声道,是谁让她升起更进一步的打算?

   艾米丽单手托着下巴“我们也不知道,我想这就是一个谜了。我猜皮埃尔应该猜到了但他谁也不说,这就是大家所好奇的。她和镇上每一个人都关系很好,所有人都愿意和她交朋友,我想没有人是不喜欢她的。”

   谢恩能感受到艾米丽话中的真诚。大家都乐意见到那位农夫,包括他。她脸上真挚的笑容以及恰到好处的言语。即使是在忙碌的农事后也不忘记给生日的人一份礼物还有祝福。

   去年她刚来没多久之后,他就收到了她的礼物——一份新鲜的刚熟的浆果,而那时他们也才刚仅说过几句话,他也还对她充满抗拒。后来她给他买了一份生日礼物,用了刚来的将近一大半积蓄——这是他后来听说的。她真是一个奇怪的人,愿意和他这样的人来往。他们竟也真的成为了朋友。现在她似乎要开始了一段新恋情,自己也该为她开心才对。然而一种怪异的情绪弥漫在他心里,就像柜子里的骷髅不敢伸手去探寻。

   见到谢恩许久没有回音,兀自地陷入沉思,艾米丽不禁有些无聊“你猜那束鲜花是送给谁的?”托着腮,艾米丽笑问道。

“我不知道。”谢恩摇摇头,他不太敢想。

“嗯。。。让我想想村里单身的人有谁:海莉、莉亚、玛鲁、阿比盖尔、潘妮、我、你、亚历克斯。。。”

“我猜你可以把我去了”

“怎么?你脱单了?”“?No!”

   差点被呛了一下,谢恩略带无语的看着眼前恶作剧成功的人“我不是说这个。。”犹豫了一下,谢恩还是泄气般出口道“她不可能喜欢我。”

   她比我成功的多,她见过我最落魄不堪的样子,她可以遇到更好的。许多的理由围绕着他构成了“不可能”。

   “是吗?但我觉得她对你挺有好感的。”

   瞬间理解了艾米丽话里的意思,谢恩猛的睁圆了眼睛,眼神闪烁了一下又变得不知所措“。。。你在开玩笑”说完谢恩又低头闷了口可乐,碳酸气泡冲上他的鼻腔,是一种与酒不同的辛辣的刺激感。

   听见艾米丽又张嘴说了什么,然而谢恩只感到头脑一阵发昏。有某种东西随着艾米丽的话被释放了出来令他无所适从。他分明没有喝酒, 却仿佛已然醉倒在这空气中。

   “。。。我很粗鲁,无礼,我不解人意,总是冒犯到别人。我一直在失败,还酗酒自暴自弃,混沌的过日子,她怎么会喜欢这样的我呢?”

   玻璃里装的碳酸饮料的气泡在粽黑色中翻滚着,噼里啪啦炸裂的窸窣声引着谢恩低头去瞄。他一定是疯了才会在听到之后生起一丝期许,这就像泡沫里的幻影,无非是虚妄的幻想。他又感到一阵不自在,自己不该说出这番话的,那股尴尬从头皮开始蔓延直到脊椎,令他的手指都在抽搐。这仿佛就像他在期待有人否定他说过的那些话,告诉他并不是这样,然后自己就真的能变成理想中的样子一样。

   “...有时候你真该自信一些。”他最后听到艾米丽似乎是叹息着说到,“一切都在变好不是吗?”他没有回话,依旧定定地盯着手中的焦黑色液体。只见那气泡几乎都消失于空气中,只是偶尔再依稀吐出几粒。谢恩抬手一股脑将剩余的液体都灌进了嘴里,刺激不再,只剩腻人的甜。

   他不讨厌这个回答。

   他又有点想喝酒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壁炉里火苗在噼啪作响,谢恩又站在酒馆里那个熟悉的角落。他抬起头,双眼直直地望向前方,看着那个人走近。她献上了手里攥着的那束花——颜色比火炉里的火还艳,烧得他脸通红。对面的人笑得灿烂又坦然,没有任何前言,只是在周围人混杂着惊讶羡慕还有祝福的目光里,笑盈盈地把花束塞在他的手中。“你同意吗?”轻飘飘的话里带着沉甸甸的情意,在酒馆欢快的音乐下衬托地更加真诚。一双明亮的翠绿色双眸看着他,干净清澈,倒映着他不可置信的面孔。带着迟疑与狂喜,他清了清被震惊填满的嗓子,在周围人善意地起哄声中试图给出心底里的回答——

   “我。。。”




   嘀——

   哔哔哔—哔哔哔—

   收音机闹钟的电子音将他吵醒,惊得他一下子从床上坐起甚至几乎是跳了起来。他坐在床上,无言着,愣愣地缓缓抬起双手。他看着掌心中略显凌乱的纹路,那里除了空气空无一物。沉默了几秒,谢恩兀得干笑了一声,手指虚握,似无奈又自嘲。

   这是他与艾米丽聊过的第二天。

   现在他应该去看看那些蓝色小鸡了。


   晚上,在joja劳累了一天后,他照例来到了酒馆。今天酒馆的人格外的多,他看着三个青年有说有笑地从他眼前走过,径直走到台球桌。今天是星期五,村子里的人总会在这天聚在这里,格斯每到这天总会笑得格外开心,酒馆里洋溢着一份轻松快乐的气氛,不算他在内。

   站在角落,他不禁又想起了白天的那个梦。真是疯了,他忍不住想抱住脑袋,一切都是那么真实,又令人抗拒。鲜花、笑容和目光,光是回忆起这些就令他感觉肺部被压迫得几乎喘不过气。

他明白了自己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,而这背后的原因又令他高兴不起来。这场梦与其说是礼物,不如说是枷锁,锢得他心阵阵发痛,原先被强行用理智锁起的欲望从柜子里跳出来,在心脏内乱撞,每一次都撞得血肉模糊。

   一整天,他都在用那些工作麻痹自己,不让自己去想,自己会再一次的在痛苦中挣扎,不是因为黑暗茫然的未来,而是那几成注定的结局。她会和另一个人一同走在路上,笑着朝她挥手问好......她还是那般纯粹,自己却动了不该有的念头。她已经有了喜欢的人了,把不该有的想法收好吧。他对自己默念道,全然没想过自己会不会是那个“幸运人”。昨天的话他只当作是令他看清内心的一条导火索,然而真实性?他又怎么敢想呢?

   急促的脚步声从大门传来伴随着“吱呀”的开门声,不必抬头就能知道是谁。他脑海中下意识的回荡起艾米丽昨天的话

——

【我说真的!】艾米丽试图说服觉得她在开玩笑的谢恩【每一次她走进来第一个便会看向你的方向,直奔向你和你聊天送你礼物。她看你的眼神永远是亮闪闪的,连我都能看出来——相信我,她绝对是喜欢你的】

   艾米丽信誓旦旦地说道。

——

   谢恩抬眸,目光跃过杯口望向门口,企图偷瞄几眼却和一道视线直直对上。努力对视了三秒后眼神还是不自然地闪烁了一下,又匆忙垂下了睫毛。视线下移看到的便是紧握杯壁的指腹,还有毫无血色的泛白。谢恩突然意识到自己似乎太过紧张了,便松了松手指,让它再绽出片片淡红。靴子与木板碰撞发出哒哒的响声,昭示着来人的逐渐走近。刚按捺下去的欲望连带着理智在此刻又都沸腾起来,一个妄图脱口而出那内心的想法,一个拼死阻挡拉住那岌岌可危的线。一念成败,破口有时候不过就在那小小一点,湮然成灰。

   如果,我是说如果,这真如艾米丽所说的,自己算有所机会,那么即使可能是渺茫的希望,自己是否也该去尝试一次?人生过去无数次的失败在告诉自己,无论怎么挣扎都无济于事。但只有这一次,只要这一次,他也想要再次的尝试一次,他也想要属于自己的幸福。

谢恩又抬起头,只要对方这次来和自己交谈,他就和对方告白,即使是拒绝,又或者是希望,他都想要放手一把,去争取一次自己的未来。

   他做出了决定。

   然而现实有时是残酷的。等他抬起头后,只看到一个背影流过,径直向左边走去,接着是几个青年惊喜地问候声。谢恩此刻的脸上只剩下一片空白,一股不知说是轻松还是心痛的感觉在心中弥漫,也许两者都是。

   所以,最终,还是艾米丽说错了阿。谢恩笑了笑,这一天直到最后,他离开酒馆的时候,他也没跟农夫说上话。


   第二天是周六,也就是说他不必去那恶心的地方上班。照常被闹钟吵醒,他先是在房间徘徊了一阵,等到自己彻底清醒之后才计划出门吃个饭。在推门的一瞬,他闻到了一股山间晨露混杂着青草的气息,还有一丝泥土的腥味。他就这样与农夫撞个满怀。

   两人之间只隔着一道门的距离,谢恩就这么默默地看着她,也许还带着一丝冷漠。而对方也不知在出神想着什么,呆呆地看着他就一直堵在门口

   “有什么事吗?”最后还是谢恩先开了口。

   “啊...对,对!我是来送你礼物的!”在谢恩试图绕开她去热个披萨的时候,她像是突然惊醒过来,开始疯狂地翻找着她的背包,有工具、食物、材料,还有一抹刺眼的蓝。谢恩感到喉咙里有某种东西梗在那里,说不出话。他站在那里,只能僵硬地看着,面前的人在那低头翻着,头顶的旋上有一缕头发在微微颤动,彰显着鲜灵与活气。

   “给你!”她抬眼递过浆果,眼里的反光宛若星碎,闪烁的是真诚。

   “...谢谢”无论心里是如何想的,自己终究不能用冷淡对她,她也不当被这般对待,”我很喜欢。“

   谢恩勉强笑了笑,心思也没放在礼物上。自己接下来该怎么与她相处呢,怀着这般隐秘、不可言说的心思,就这样装作无所谓吗?...也罢,反正自己也向来习惯用玩笑来麻痹自己。打定了主意,却见她仍是有什么想说似的

   ”怎么了吗?“谢恩尝试开玩笑”想要蓝色小鸡的话可以去玛妮那,我这是非售品。倒是可以说些小鸡故事“然而对面的人非但没有像往常一样的和他说笑,反倒是深吸了一口气,像是下了某种决心一样。

   “...谢恩,我其实一直想告诉你一件事,但不好意思开口”她郑重地看着谢恩,让他心跳仿佛都停了一拍。

   谢恩有预感什么事就要发生了。

   “我的意思是...你说过你和玛妮还有贾斯之间建立了很深的感情,就像是家人一样”她攥紧了拳头“那么可不可以,我也想尝试一次。你,和我,成为家人。”她从不知道哪里掏出了原本在包里的花束,各种色彩混合在一起,鲜艳得和梦中的一样。

   她就这么举着花,谢恩只觉得梦中的那双眼睛和此刻仿若重叠了。

   “你...愿意吗?”语气里有些小心翼翼,但更多的是坚定和希冀。

   谢恩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手指颤抖着,却迟迟没有去接“你真的希望...我们的关系更近一步?”他仍是带着一丝不敢置信,又似乎是自言自语,呼吸时微弱的气流顺着气管向下,才体现出他仍是活物

   “你不愿意?”面前人显然是误解了,话中带着修饰过的难过,试图掩盖住却又不小心从尾音中冒头“抱歉...是我唐突了”她勉强抬了抬嘴角,想收回手。

   “wait..."谢恩一把上前攥住那只手,没说什么,只是轻柔而近乎虔诚地接过了花。然后,他露出了今天第一个发自内心的,纯粹的笑”我再乐意不过了。“

他轻轻地,一字一句地说完,同时视线一直没离开过对方的眼睛。她的眼里先是发怔,伤心突然被狂喜填满,她几乎是蹦了起来”你同意了?!“亮晶晶的眼睛盯着他,但这一次,他没有再躲开。他回望去,点了点头,又有些不好意思地低头赏花。这束花很美,是被人精心挑选过的,也正是前段时间被众人讨论的开端。谁能想到头来,那个对象竟然是自己?想到这,他又想到昨天的酒馆。

   ”我有一个疑问“,谢恩迟疑了一会,还是缓缓说道。仍然处于兴奋状态的农夫歪歪头,表示疑惑。”昨天你在酒馆里没来找过我,甚至没和我说一句话”

谢恩刚说完就尴尬的侧过头去,抬拳遮嘴“算了...没事”他突然意识到这话听起来就像在抱怨对方不来找自己似的,太矫情了。

   农夫在那当机了一下,看着那装作若无其事又耳根发红的脸颊,反应了一会儿才明白对方在说什么。所以他也一直在关注着自己并在意着嘛!一边心里乐开了花一边又赶忙解释:“不是!我...我那天确实太紧张了!我是说,我是想那天向你告白的,本来在门外做好了准备,但是一进门就看到你在看着我,我就又慌了...平时都是走到你旁边才会抬头看向我的”

   平常自己低着头是习惯,但是会一直听着对方的脚步声,等待着她的靠近。这么想来,“晚上好”早已代替了酒精成为了自己每天下班后的期待。


   所以啊,无论怎么否认,'喜欢’早已代替了‘好感’,在那生根发芽,又不知什么时候结出了一颗颗果实,尝起来就是沁人的甜。

   在黑夜里独自行走的旅人终于找到一盏指向光明的灯,一堆驱散寒冷的火。

   时钟静悄悄指向六点,又是崭新的一天。

end.



一点小番外:

①所有人都知道,农夫在皮埃尔那买了鲜花。却很少人知道,谢恩在农夫买花的前一天也买了一束,出于当时的他都无法明晰的念头。最后那束花去了哪里?没有人知道。也许它被之后羞涩难当的谢恩转手就扔到了角落默默沉灰;也许它被送了出去,摆在了某人的花瓶里纵情绽放;也许它被埋入了土里,化作肥料呵护着这片田野;也许它正在你的手里,犹豫着送与不送......当然,也许它从未存在过。毕竟,故事是属于我的,而真正的人生是属于他们的。


②作为镇上唯二的商店老板,皮埃尔觉得自己见到了太多。前一天谢恩刚在他那犹犹豫豫又面带茫然地买了一束鲜花,后一天农夫就在货架前看了。

“有兴趣买一束吗?”皮埃尔笑眯眯地走过去“这是表达心意的最好礼物了,镇上的人几乎都会选择这个。”

他见面前的人轻啊了一声,又下了一剂猛药,“昨天谢恩就买了一束。”最后他心满意足看着对方买了一束。又是一天后,当镇上的人都在讨论这件事的主人公时,他笑而不语。







碎碎念:一篇20年写的文,前段时间补了点结尾和番外,现在搬上来了。重看了一遍,有些尴尬,就是说那段时间被同学借了好几本言情小说,被狠狠影响到了。

果然考试临近才是打字高峰期,整整一个寒假一点没打,开学考试周几天就把剩下的打完传上来了。


二改:番外搬上来啦,隐藏里面是男性全员十心修罗场走向,免费的粮票就可以啦(要是不行请跟我说一声)。因为和正文观感不符(不知道算不算虐)就放隐藏了,但都带着狗血感()


三编:我突然感觉隐藏这段其实可以单独成篇耶()虽然是以这篇为基础发展脑洞,但人设还是不一样了(在我众多单推中唯一一个海王),好像不能算番外?

总之放在合集里了,内容和下面彩蛋一样。

此为链接→修罗场走向·谢恩视角 

四编突然发现+场外吐槽:为什么粮票越来越麻烦了呀,以前登录就随便给的。。。现在还要看广告(当场失去看的欲望),因此朋友们请直接点链接,当然想给我粮票也可以哈哈哈哈(虽然不知道能有什么用)




评论(17)

热度(18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